明月半倚

重度be美学爱好者

Chapter 18 神谕

     “小舞!”


  唐三从梦中惊醒,带着一阵心悸,几乎是爬着过去将柔骨兔搂在怀里。


  “她为你献祭。”唐昊出现在他旁边,“是个好孩子。”


  唐三眼里噙着泪。


  突然天地色变,地动山摇。唐昊如临大敌般将昊天锤握在手中,扬声高呼,“我父子二人与阁下无冤无仇。不知阁下所为何事?”


  泰坦巨猿身后环绕着蛇形的巨大身影,似牛叫的声音传来,“你的儿子身上有我朋友的气息。你还问我们所为何事?”


  “小舞,小舞是因为我献祭的。前辈有方法救她吗?”唐三叫道。


  “你想救她?”


  “是的!”


  “三样先天灵物,你晋升封号斗罗后以九环救她。你可愿意?”


  “晚辈愿意!”


  


  “……你今天这样选择,不愧是我唐昊的儿子。”唐昊带着唐三在落日森林中行走,“当年我若有此等机会,不惜代价也会救你母亲。”


  “我母亲?”唐三问。


  唐昊带他带到一个山洞里,里面有株茁壮异常的蓝银草生长着。唐三能感受到它对他的亲近。


  “你的母亲,是十万年蓝银皇重修成人。当年我与你母亲一同游历大陆,不想你母亲是魂兽的消息泄露出去。千寻疾贪图你母亲的魂环魂骨,带着武魂殿长老围攻我和你母亲。你母亲怀里还抱着刚出生三天的你。”


  其实那并不是唐三,那个稚儿早就在小时候因为唐昊的不闻不问而死。现在这个唐三,不过是个异世界的来客。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为他身份不凡的父母亲义愤填膺。


  “那时我八十九级巅峰,不敌武魂殿。你母亲万般无奈之下,舍下你献祭于我。我因而突破封号斗罗,重创千寻疾,才带着你离开。后来武魂殿向昊天宗发难,害得你爷爷无奈闭宗。小三,我们家和武魂殿是不死不休的血仇。”


  “爸爸,我会为小舞,为你们报仇的。”唐三坚定地说。


  “好!”唐昊心里为唐三满意,“先让你母亲给你觉醒蓝银皇血脉。然后为父会安排一些训练,再送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  “是,爸爸。”


  


  “献祭时,那个唐三的魂力飙升十级。”青鸾向千道流汇报。


  金鳄愕然,“当年蓝银皇献祭唐昊,唐昊也不过从八十九级升到九十二级。”


  蓝银皇的血脉不比一只柔骨兔高贵?


  青鸾看了眼喻长桉。


  喻长桉上前一步,“启禀诸位供奉。我在对唐三使用搜魂的时候,发现了一些问题。”


  “当年我前往天斗汇合,正是殿下杀死雪清河李代桃僵之际。殿下的计划本来万无一失,结果雪清河不知从哪里得到了一块冥河灵鳗右臂骨。就是我现在这块。导致计划险些功败垂成。天斗皇室不应该有这么珍贵的有化灵技能的魂骨,这恐怕是别的存在赠与他的。这是其一。”


  “其二是,在此之前,雪清河曾经见过唐三一面。将天斗皇室的帝国重器——瀚海乾坤罩送给了唐三。且不说一个平民是如何入了皇子的眼,甚至得到了天斗皇室的传承。雪清河当时还不是储君,他不可能绕过雪夜动天斗国库。”


  “其三,唐三正是在那之后,用瀚海乾坤罩进入了冰火两仪眼。取走了里面所有的毒草和相思断肠红。”喻长桉停了一下,又说道,“冰火两仪眼里的毒草,对我们来说都是难以利用的,所以我们没有用它。但是唐三他知道怎么用,他的那些暗中伤人的东西,上面几乎都有毒草的毒素。”


  “我看到了他最初的记忆。唐三不是斗罗大陆的人。”喻长桉将她所看到的那个世界细细道来,武学、暗器、唐门……所有线索如同咬尾之蛇,尽数衔接在一起。


  听得诸位供奉也是一脸惊奇。


  灵魂能够跨越位面,简直闻所未闻。


  千道流沉默半晌,“瀚海乾坤罩,海神岛。”


  供奉们的脸色顿时沉下来。


  当年武魂殿与海神岛一战,七圣柱实力皆在七供奉之下。但就是因为海神岛有海神之光和海神大供奉波赛西,最终他们损失惨重,铩羽而归。


  如今唐三竟然得到了海神的神器,这说明海神神祇的传承极有可能落在他身上。那么他就是未来千仞雪最大的威胁!


  “若有海神眷顾,他魂力飙升十级也就不足为奇了。”千道流身为天使神大供奉,自然知道神不可干涉人间,但其中未必没有可操作的弹性空间。


  比如一场献祭。


  


  神,一个让所有人想到都会觉得有些许无力的字眼。


  “大哥,我去杀了他。”光翎请命。


  对待野草,一定要在它还是弱小草叶时就拔除。如果等到微草成原,为时晚矣。


  千道流刚要应允,面色一变,转身向着天使神像单膝下跪。


  一道清灵的金光绽放于天使女神合抱的双手中。


  神迹。


  金鳄、青鸾、雄狮、光翎、千钧、降魔连带着喻长桉尽数单膝跪地,右手握拳置于左胸,低头敛目,静心凝神。


  


  “异世之人,唯天灵破之。”


  九个字在他们精神之海中响起,也只有九个字。天使神的降临转瞬即逝。


  千道流合目半晌,确定天使神彻底离去之后才站起来。


  “天使神大人这是什么意思?”降魔怪道,“难不成咱们都杀不了那小子?只有小长桉可以?”


  “能与神眷者抗衡之人必有神眷。”千道流看着一头雾水的喻长桉,“怕是与你族有关了。”


  喻长桉更加茫然,“啊?”


  “你难道还以为你是你父母亲生的么?”青鸾说,他心下担忧,扶住了小徒弟的肩膀才和她说,“品质能与六翼天使武魂不分伯仲的武魂,你的身世又怎么会简单?当年收你入供奉殿之后,大哥就查过你的身世。”


  青鸾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他三言两语,将天灵一族的事情全盘托出。


  “我们本来想着待你成年之后再告诉你,时势不让人。”


  喻长桉低着头站了一会儿,才开口,“可是我的宗族如果真的有神眷,为什么就覆灭了呢?”


  她不等青鸾应答,抬头坚定道,“我不认为我有所谓神的眷顾。但神谕所达,我会尽我所能,诛杀唐三。”


  千道流最后下令,“今日开始,武魂殿对唐三下追杀令。一经发现,就地格杀。”


  


  “我不过在向我的大供奉传达神谕,这完全是律令允许的。修罗神,你为这个向我发难,也太无理取闹了吧?”天使神冷冷地看着眼前一身煞气的男人。


  “还是说,你害怕那个小姑娘,和我的继承人可能创造出的未来了?”


  斗罗神界有一级神祇数十位,其中唯有天使神不是神界原生神祇。正如武魂殿传颂,她是为众生奉献了一生,才得信仰之力自成神位飞升成神的。


  修罗血剑须臾间离她喉间不足半寸。


  “放肆!”


  女神全然不惧,她甚至向前走了一步,“十六年前,那个异世灵魂跨界而来,引起位面时空混乱。神界七十二神柱不稳。那女孩的族人做错了什么?仅仅因为他们是创世神陨落后散落人间的灵,和神界有着同样的本源。你就要收割他们来稳定七十二神柱?”


  修罗神怒喝,“那是他们违反了位面法则。”


  “那我也违反了。你为什么不在我自创神位的时候杀了我?”天使神尖锐地反问。


  自从十六年前那次神界委员会会议之后,寒了心的天使神就再也没有过问过神界之事。


  神不爱人,她不该来。


  修罗神手都颤抖。


  他没有理由,他身为神界执法者不能无缘无故处罚一位一级神祇。


  天使神冷笑,转身离开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1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